2017·湘潭“人社服务进校园”专题活动方案 ——第三场,走进湖南工程学院

2017年5月9日   点击人次: 1267   

为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有关政策,解答高校毕业生求职困惑,经研究决定,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湖南工程学院联合举办“2017·湘潭‘人社服务进校园’专题活动”,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和谐之基,市人社局始终把该项工作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高校毕业生更好的了解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与政策,增强劳动维权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就业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二、活动组织

(一)时间:5月19日上午9:00—11:30。

(二)地点:湖南工程学院第二报告厅。

(三)主办单位: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湖南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湘潭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湖南工程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三、活动议程

(一)湖南工程学院副校长刘小波致辞

(二)播放宣传片《到中流击水——湘潭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巡礼》

(三)专题讲座

               主讲人:湘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铁平。

(四)政策解答

政策解答人员:市人社局公务员管理科、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市场管理科、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法规信访科、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

主持人:

议程(一)至(三),湖南工程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严明;

议程(四),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红波


四、工作安排

(一)前期调研:5月2-18日,湖南工程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收集学生感兴趣的问题并反馈至市人社局,人社局各部门负责准备有针对性的答复。

(二)筹备组织: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湖南工程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各方的沟通协调,共同做好筹备工作。

(三)现场组织:湖南工程学院负责活动现场布置、人员组织以及活动结束后的现场清理工作。

(四)跟踪服务:5月20-27日,湖南工程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湘潭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负责收集参与活动人员的意见与建议,总结经验,以期不断完善与提升今后活动举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