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就业工作大会

2018年4月18日   点击人次: 1163   

    4月17日下午,我校在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大会,校长刘国繁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刘小波作大会报告。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团委、各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与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全校就业工作,表彰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工作者,部署2018年就业工作任务。

刘小波作2018年就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并总结了2017年我校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2016年在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提高就业指导的质量、积极搭建毕业生就业、创业训练平台、加强就业困难生帮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指出我校就业工作存在不足后,他号召全校老师都要关心就业工作,各专业要拓展就业市场,指导老师和班主任保持好就业骨干的联系,做细就业统计,以推动学校就业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2018年,全国应往届大学生毕业生超820万,就业形势空前严峻,面对严峻形势,刘小波要求,学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要进一步做好就业指导、创业教育服务,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拓展就业市场,实施就业与招生互动制,做好就业率统计,迎接省就业督查工作,把学生就业工作作为全校上下的一件大事,不负社会、不负家长对我们的期望。

会议表彰了我校3个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3个就业创业先进工作者、5个就业创业突出贡献个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电气信息学院黄望军,管理学院包海燕分别就学院就业工作、个人工作经验与工作方法、专业教师应怎么样关心毕业生和就业市场的拓展与企业感情维护、怎么样对学生开展有效的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得到了广大老师的认可,取得了很好的实效。

刘国繁校长对我校2018年就业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他要求各学院重视、切实落实好“一把手工程”,各学院要落实方案,全员参与,提高就业指导课质量和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多方面拓展就业市场,挖掘和巩固就业基地;要高度重视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开展“一对一”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岗位推荐、技能培训等;联动全校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专业结构,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学生工作处要管理引导学生进行专业教育。

会议还发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近三年就业分布与分析,就业跟踪调查报告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