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人事(档案)、户口、党组织关系等后顾之忧

2017年4月19日   点击人次: 8297   

各位即将毕业的同学:


您如果已经签约北京单位但不能解决北京户口;或者暂未就业,准备在京考研;或想在北京发展,不愿把户口、档案及党组织关系落回原籍,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驻京工作处(以下简称“驻京工作处”)将为您解除上述后顾之忧。


    一、档案、党组织关系、户口落回原籍的麻烦


    除到国有单位正式就业的学生外,毕业生参加人事代理是保管人事档案、确认干部身份、延续档案工龄、评定专业技术职称等需要办理的毕业流程之一。无户口指标的京外生源毕业生不能与北京用人单位签订《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不能在北京市各人才交流机构参加人事代理,需亲自回原籍跑办相关手续,各项手续如不能及时办好,将对今后工作埋下诸多隐患。    


档案、户口及党关系落回原籍后,当结婚、考研、出国、参加国家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录等需开具各种与档案、户口有关的证明时;当毕业后需要办理身份证、申报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时,您需要往返原籍和北京之间,有时甚至因为一点点手续不全,办理一种证明就需跑上几趟,不仅耽误工作,而且浪费时间、增加费用。


二、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驻京工作处能够解决您的后顾之忧


    驻京工作处是由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派出,常驻北京的人才服务机构,按照中组部、人事部《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暂行规定》文件规定职责,能存放来自全国各地毕业生的人事档案关系,在北京直接为毕业生提供人事代理各项服务:办理转正定级手续、申报专业技术职称、代缴各种社会保险、办理符合落户唐山条件的户口、党组织关系转接、查阅、借用人事档案、开具婚育、考研、出国、考录公务员等有关档案和户口的有效证明材料等。


三、将档案、党组织关系、户口等放在驻京工作处的好处


    1、各项手续均在北京直接办理,能够减少您在北京工作的上述诸多麻烦。档案、户口及党组织关系的转入及转出方便,且均由驻京工作处跑办,能享受“一对一”的贴心服务。


2、唐山东临渤海、毗邻京津,地理位置优越。改革开放以来,唐山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迅速发展,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2009年GDP全国排名第18位,占河北省五分之一强,曹妃甸新区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科学发展示范区纳入了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区内聚集了华电集团、首钢集团等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成为环渤海经济圈中重要的增长极。随着环渤海经济一体化建设速度的加快,唐山为各类人才提供众多的发展机会。


3、毕业前,您有一次选择落户的机会,一旦户口落回原籍,再想落到其他城市将非常困难。相反,假如您工作一段时间后,认为北京、唐山两地不适合您的发展,将户口从唐山调回原籍将比较容易。

单位不解决档案和户口怎么办?

可以自己联系就业单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场,将户口和档案转入人才市场的人事代理机构,但这样一般需支付一笔费用,或者申请回原籍,无论是到人才市场还是回原籍都需要单位出具不给你解决户口和档案的证明。



四、怎样办理人事代理手续


    毕业生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直接到驻京工作处或唐山市人才市场310室(也可通过快递方式)签订协议,然后将协议书交回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并在规定有效时限内携上述“两证”到驻京工作处办理相关手续(注:党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开头:中共唐山市委组织部,去往地址: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对学校就业指导部门需协助集中办理的,驻京工作处可派专人统一时间进行办理。


特别提醒:驻京工作处签订《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办理周期为4-7天,请毕业生结合本校派遣截止日期提前办理。


五、联系方式


驻京工作处:010-84896681;13911611588;13911611568    

联   系   人:付先生、董先生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路20号世纪兴源大厦6层

唐山人才市场:0315-2341643  

联   系   人:项女士、訾小姐

地        址:唐山市路北区西山道65号唐山市人才市场310室

网        址:唐山人才网(www.tsrcw.com)


(审核:陈志斌 梁九妹 曹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