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45632787-7241.jpg

2018•湘潭“百家名企高校行”高校毕业生招聘周活动暨湖南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举行

2018年11月19日   点击人次: 1053   

                                                                                                          招聘会1.jpg

                                                                                                          招聘会2.jpg

                                                                                                          招聘会3.jpg

                                                                                                          招聘会6.jpg

                                                                                                          招聘会5.jpg


11月17日,由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我校共同主办,同时也是2018·湘潭“百家名企高校行”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周活动中的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充分体现了见面会“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的宗旨。

尽管近日阴雨连绵,但体育馆内依然人声鼎沸,同学们激情似火、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本次供需见面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国有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近200家,其中主要为湖南本省企业。本次供需会提供岗位领域包含行政管理类,营销推广类,技术研发类和技术应用类等多个方面,为我校毕业生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校长刘国繁、副校长刘小波到现场视察供需见面会情况,对本次见面会的组织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并与企业代表亲切交谈,仔细了解招聘、应聘情况。刘国繁殷切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求真务实,有理想,接地气,对自身的定位要准确,对未来就业的期望值要合乎实际,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思想,不要好高骛远。刘国繁还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了真挚的祝福,希望他们可以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在新的天地实现更远大的理想。

会场中,很多企业表示并不是第一次与我校合作,不少用人单位代表表示每年都能收获很多满意的人才,对我校此次供需见面会的宣传、组织以及服务工作也给予了好评。在如何选择人才方面,部分企业代表认为,专业背景在应聘过程中慢慢淡化,公司更注重较强的综合能力,一定的兼职经验,以及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规划;而行业背景较深的企业代表则表示,应聘者的在校成绩、专业水平、社交能力、职业规划、抗压能力是他们考量的主要范围。多家企业表示应聘者需要有强大的内心来应对社会的挑战,同时也表示会给应聘者足够的包容,以及提供各种培训的机会。对我校本届毕业生的综合素质,企业代表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建议毕业生们适当提高面试技巧,建议学校在学生就业指导过程中多鼓励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及时调整好就业心态。

会场中更多的是手持自荐书和简历,满脸自信地穿梭于人流中寻找心仪企业和岗位的应聘者们,他们积极与招聘单位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也十分到位。多名参聘的大四学生表示,在本次见面会,能找到符合自己专业要求的岗位,选择性也较多。同时他们也表示,在面试中专业知识掌握程度极为重要,语言组织表达能力,良好的精神风貌,清晰的逻辑思维更是面试成功的关键。多数毕业生在面试前对企业现实,需求定位,自身能力都有较为准确的评估,并且在选择企业时优先考虑企业的发展前景,福利待遇与业务平台。同等条件下,多数男生选择去前景好的大城市发展,女生则更倾向留在家乡地区。

当天下午,部分企业还在我校教学楼各教室进行了现场面试。据了解,除此次大型供需见面会外,学校陆续组织开展了多个场次的专场招聘会,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渠道。

 

(审核:陈志斌 梁九妹 曹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