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73124720-1711.jpg

我校举行第九届应聘模拟大赛

2019年11月7日   点击人次: 717   

1.jpg

2.jpg

3.jpg




11月6日晚,由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举办的第九届应聘模拟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二报告厅举行。

学校招生与就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学院的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企业代表担任嘉宾与评委。

大赛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是面试模拟,12位选手分为两组,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及问题作答。评委在点评中,对选手正式的着装和流畅的语言表达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选手表情要更具感染力,回答问题需全面思考,同时希望选手能在简历中突出职位优势,回答问题要抓住主旨,表达立场。

6名选手进入第二轮无领导讨论,每位选手进行4分钟的思考,然后依次作答提出自己观点,作答完毕后考生们交叉自由讨论,或阐明自己的观点,或对别人的观点提出不同的意见,并最终得出小组的一致意见。评委们根据第二轮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打分。最终,管理学院李煌明获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经济学院李薇与外国语学院刘彦卓获得二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杨丽芳、建筑工程学院孙威、纺织服装学院刘蒙丹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从10月下旬启动,经过各个学院组织的初赛、复赛到决赛。使学生们全面了解到不同职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技能,搭建了一个学生与企业交流的平台。同时,通过模拟求职面试的真实现场,使同学们学到了就业知识,给同学们一个挑战自我,考验能力、信心和勇气的机会。参加此次大赛的选手表示,根据自我展示、现场出题、无领导讨论与评委现场点评等环节的展示,让自己既看到了职场残酷的一面,又看到了每个不同职业的特点,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审核:陈志斌 梁九妹 曹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