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阅读原文 2017年12月29日   点击人次: 7369   

前  言

为全面系统地反映学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完善就业状况反馈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健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价体系,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编制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通知》(教学厅函〔2013〕25号)及2016年教育部发布的《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中对各高校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发布制度的要求,湖南工程学院委托专业第三方调研咨询公司北京乐易考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湖南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报告内容包括2017届毕业生基本情况、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及就业流向、2015-2017届毕业生就业趋势分析、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2017届毕业生就业专项分析、2017届毕业生对母校的评价反馈、用人单位对学生及学校评价与反馈、就业举措、总结与反馈九个部分。分析指标主要涵盖了就业率、就业去向及流向分布、毕业生收入水平、专业对口度、就业满意度、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对学校满意度等多个方面。报告全面系统的反映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基本情况及其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反馈,并以此作为招生计划编制、学科专业调整和人才培养改革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使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更相匹配,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

该报告基于湖南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信息数据及2017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调研数据进行分析。学校统计的毕业生就业数据主要涉及毕业生的规模和结构、就业率、毕业去向、就业流向等。2017届毕业生调研采用线上实名制调研,清洗环节先后通过答题时间、IP地址、重复答题等原则过滤,保证了数据质量,采用制作图表等方式,比较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际现况,反映了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报告整体反映就业情况如下:

截止2017年11月30日,学校2017届3881名毕业生,就业率为93.56%,整体就业水平较好,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满意度较高,充分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与就创业指导服务的成效。


湖南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见附件。

注:我校就业质量报告是联合北京乐易考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委托该公司负责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调查,所有数据和分析统计均由该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