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湖南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采集核对的通知

2020年10月15日   点击人次: 843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采集核对的通知

各学院、各位2021届本科毕业生:

毕业生生源信息关系到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办理,直接影响到学生档案转寄、户口迁移。我校计划于20201015日至20201031日进行2021届毕业生的生源信息核对工作,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对对象

各学院、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

二、生源信息采集核对时间、核对内容及要求

1.    第一阶段:毕业生填报生源信息(填报方式见附件一:学生生源数据填报流程)

1)时间:20201015——20201021

2)核对内容:填报基本信息栏目中的生源所在地和联系方式栏目及核对相关信息,相关信息出错,及时联系学院老师修改完善。

3)核对要求:

生源地是指毕业生入学前的常驻户口所在地,要求具体到县(区)一级(如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毕业生可查阅入学前本人户口簿进行核对确认,如就读期间父母户籍发生变动的,填报变动后的地址。

②补充完整联系方式模块中的手机号码、QQ号码、微信、电子邮箱、家庭地址(具体到门牌号)、家庭电话、家庭邮编。

③如果部分信息及学籍信息有误(为灰色),学生联系各学院就业专干老师进行修改(包括:学号、身份证号、所在院系、所在专业、专业方向、学制、入学时间、毕业时间)其中如果“所在院系”字段有误,请联系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修改。

④出现红色感叹号或者文字颜色变红:此原因是所填信息与校库信息不一致,只要你所填信息为真实、准确即可正常填报。

2.    第二阶段:学院审核学生填报信息

1)时间:20201021-20201031

(2)学生信息核对完成后,请各学院就业专干老师进行逐一审核,确保学生生源信息无差错无遗漏。

(3)如果有部分学生已经休学需要删除的或者有学生复学的,系统内没有这个学生信息的,需要将相关学院进行标记或者新增相关学生信息(参考附件二:生源审核及学生学籍信息异动处理办法)

生源地信息作为我校上报毕业生就业派遣的重要依据,关系到毕业生求职、签约、派遣等环节能否顺利进行,请各学院及毕业生高度重视,认真完成。

学生填报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先参照附件三:常见问题解答进行自主排查。

湖南工程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