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做实事】湖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招聘活动-湖南工程学院专场

2021年5月26日   点击人次: 1111   

微信图片_20210528120211.png

微信图片_20210528120236.png

微信图片_20210528120241.pn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5月25日下午,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招聘活动—湖南工程学院专场”在机械楼举行,活动吸引了50余家企业到场招聘人才,提供岗位127个,招聘973人。

人才是国家强盛的主力军,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战场,我校坚持“实践育人”理念,不断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下,多措并举促就业。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是服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客观需要,更是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围绕青年就业工作大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帮助青年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高质量的就业,为我校乃至全省毕业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服务支撑。

本次双选会共设有50余个展位,招聘企业以湖南、广东为主,涉及纺织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建设、新媒体、教育、管理等多个行业。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应聘者们手持简历,自信地在各个展台间穿梭,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用人需求。应聘者根据自身需求,寻找心仪的企业单位。我校毕业生从容自信、举止得体,得到企业的认可。

“此次双选会给学生和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对企业招纳人才提供了便利。”招聘企业表示。不少招聘单位表示,他们更注重应聘者的社会实践经历、实践操作能力、专业能力,希望应聘者明确职业需求,找准定位。同时,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也予以充分肯定。

 招聘会严格按照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举办。进入会场前,工作人员对前来招聘、应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本次招聘会切实帮助毕业生精准对接,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真正把关爱学生的初心落到细处、实处。